日筆 05

01

今天才釐清,原來那是寧靜到沒有邊盡的感覺。

從以前開始就知道,颱風過後的隔天(前提是狂風驟雨),周遭環境會變得過份安靜。空氣很透明,吸起來涼涼的,有種厚厚的甚麼,整體卻相當稀薄。植物樹木也是,平常會有吵雜的感覺,似乎爭相說些甚麼,颱風過後,卻是靜止的,還活著,可是有如如不動的模樣。雖然人還是走動還是吵雜,卻不比平時,抽掉了內在的某樣甚麼,使得體內(心裏)飽和了,於是話也相對少了起來,因為很足夠了。



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體驗,那時卻說不清楚,如今能慢慢表達了。

該嘉獎。


02

我大抵還是個乞丐,四處尋求愛,討著、求著,若沒成功,就像孩子般哭鬧生氣。

甚麼時候才能愛自己呢?不求得到任何東西,只是靜靜的愛就好。雖然很驚愕,但無法否認的還是被拯救了。的確,都已經失去了,為甚麼還需要被懲罰呢?我很明白最近的爭吵與低落是因為沒有得到上司(權威者)的青睞與愛,也非常懊惱那二位有著旁人闖不進的氛圍;雖然零零落落的也工作一段日子了,卻非常詭異從來沒有親近的同事,私下甚麼也不聊,工作上也只聊工作的事(或許這才是正常,可我還是渴求),總覺得至少該有一位的,能成為親密朋友,做為婊工作也婊生活的朋友,出乎意料,我一位也沒有。

或許性急了也或許過份強求了,總之,輕易變的混亂起來。

尷尬、沒有位置可以待著。

擅自對別人抱有期望,當對方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又開始自顧自的生悶氣,完全莫名其妙。對,我就是這樣的人囧

可能我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接受自己本來的模樣。

說謊成性、揮金如土(最近頗有改善了)、三分鐘熱度、口是心非、脾氣強硬又愛裝和善、自尊心高、驕傲的不可一世(大概是內在),我有好多好多說不出口的模樣,大抵自己是一樣也沒接受,所以無論如何都挫敗。

路還好長,我需要走多遠?


03

不喜歡輕易迷戀上甚麼東西就是這樣,找不到平衡點,全身緊繃,一頭栽了進去,甚麼也做不好,成日就是想著那東西,真是萬般鄙視又萬般喜悅(好矛盾好痛苦又好開心囧)

總之,就是太認真了。

啊--要如如不動才行啊(遠目)


04

兩個月內可以寫完那篇文章,我大概就要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一字一字磨,最後會生成甚麼模樣,又期待又害怕。

我只是寫而已。

不需要一再強調,無論我暗藏的目的是甚麼,我只是寫而已。

如此。


05

應該算是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對金錢的感想是如此。

雖然很喜歡錢也很需要錢,可是竟然會淺意識認為:『有錢不是好事情,一但身邊有錢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今天意識到的時候,我真她媽的要嚇死了。

原來自己是這樣想的嗎?原來不像表現出來的如此渴愛金錢嗎?我還真是萬萬想不到。

『宇宙會給你相信而不是你想要的。』
--這句話我很喜歡,也相對得出為啥我渴求的沒有得到,大抵是因為那不是我相信的。

我還是要平靜的去看待金錢,相信那是個只要需要就會出現的東西,而不是會左右我的東西,留著也不要緊,不會出現壞事情,它只是物品。我是使用的主人,不是被奴役的僕人。唯有這點,我不可以忘記。


06

即將變酒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筆 02

日筆 04

日筆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