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01



1.
夜晚的窗外只有高聳的大樓,還有一片沒有盡頭的深黑,我想起很久以前在夢裡看到的景象,窗外是山林,林間有著點點螢光,一閃一閃,你說那些光最後會聚集到天上,就成了星星,夢裡的景象都是這樣來的--幻想變做現實,真實的不可思議。

2.
後來你走了,在我不知道的時候離開,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只是在我熟睡時,給了一個不甚濃烈的親吻。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夢見了。我總是能在夢裡見到你,知曉你的一舉一動,包括離開那天,窗外瀰漫的濃濃白霧,你穿著一件卡其色的長風衣,手上是雙前不久我們逛街一起買的黑色皮手套,我說你戴起來很帥氣,你當時只是笑,之後出門便會戴著。連離開也帶著。我明明在熟睡,那是很深很深的夢境,可是還是看見你離開了。從何處看?從夢裡看,用我的靈魂看。

3.
你走時,回頭望了我一眼,嘴唇淺淺蠕動,說些什麼呢?聽不清啊。是愛嗎?我希望是,因為你鮮少說愛,至少在離開前,能說一次也是好的。可我畢竟在夢裡,夢裡的一切是無聲的,只有四周景象不斷變動,包括你。我試圖挽留你,用我單薄透明的靈魂,想要擁抱,你卻穿透我而去。終究,我們不曾擁有彼此,因而無法留下任何東西。

4.
曾經愛你的記憶會成為留下的證據嗎?因為你消失的太乾淨,連廁所裡的牙刷都帶走了,在室內一定要穿拖鞋的你,非常喜愛連破洞都捨不得丟的綠色藺草拖鞋現在一定在你的行李袋裡,因為床邊只剩下我的粉色皮拖鞋。你是否願意留下什麼?影子也可以。

5.
彼時我總是透過夢境來見你,感受你濕潤多情的注視,便覺得幸福人生,大抵不過如此。直至某一天,我再也沒有夢見過你,恍然大悟,你是真的離我而去了。在黑暗的夢境裡,我留下眼淚,發現四周只有自己,和無垠的黑,我真切感受,這一切真實的不可思議。

6.
睜眼瞬間,我回到同樣安靜無聲的現實,鼻子裡有潮濕的氣味,這才想起,我為了尋找你,開始環遊世界,昨天歇在一個靠海的小鎮旅館。一樣沒有夢見你。

7.
枯竭。
我還要踏上旅程,直到再次,我們能於夢中相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筆 04

日筆 03

日筆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