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




先讓絞肉退冰,然後用手去揉捏,不要戴手套,要赤手,利用掌心紋路,將我的汗水和心意全都揉進裸肉裡,讓妳能細細的、滿滿的品嚐。那些是我的全部,透過部分的我,從心臟上剝落,一片一片的碎屑,我忍著痛,將他們調味,揉進三百塊一大包的裸肉裡。


 等到那些肉沫變得黏糊了,灑入檸檬椒鹽、大蒜粉、黑胡椒粒,香料的味道很濃,總是令人忍不住打噴嚏,可是怎麼辦呢?妳好喜歡好喜歡這些調味,所以我忍著鼻子癢,繼續一掌一掌的將那些粉末捏進肉裡,待他們變得更加黏稠稀糊時,打下一顆蛋,鮮豔的橘紅色蛋黃,靜靜躺在肉沫上,其餘透明濃稠像漿似的蛋白,隨著我手上那疊肉,緩慢緩慢的滲透,蛋液拉得好長,蛋黃還是很安靜。

我繼續微笑著揉捏,想像妳吃下肚的表情,是幸福嗎?還是有些為難?或者是不甚在意,反正最後都會消化成糞便,其實吃甚麼不都一樣?妳總是這樣讓我傷心,不過沒關係的,我願意。我願意啊!這樣花時間做出一盤盤的菜,全都是我的眷戀和厭膩,妳該品嚐的,不容拒絕的,沒有選擇餘地。

肉團變得濕潤了,不好揉捏形狀,這時候就可以灑些麵包粉。酥脆的麵包粉,像雪花似的,繽紛輕盈的落在粉紅色的肉團上,其實肉團經過調味已經有點變色了,但我還是希望它是粉紅色,因為妳很愛這個顏色,所以我總是給妳做肉料理,多美的顏色,熟透了,就成了我們愛情的顏色。

又是不斷的搓揉,肉沫已經可以捏成漂亮的圓形了,在手掌間拍甩,啪啪啪,甩出肉裡的空氣,肉排就會變得柔軟好吃。哎呀哎呀,這些都是我的心意呢,除了愛與恨之外,還要加點忌妒和猜忌,當然不能忘記謊言和疏離,要這樣,肉排才會美味,我們的愛情,才會更加完美。

現在幾點了?妳下班了嗎?快到家了嗎?

哎呀怎麼辦,這些肉排今天不能吃呢,還沒入味,妳不喜歡。

沒關係,昨天的豬肉味增湯還有,我來下點白麵,冰在冷凍庫一陣子了,該趁新鮮吃完它。妳總說那麵好吃,我聽了發笑。

那當然啊──裡面有著我的怨怒和眼淚,怎麼會不好吃呢?該是世間美味啊。

三百塊的絞肉可以做七塊肉排,在瓷盤上擺出梅花的形狀,分了兩個盤子,一大一小,仔細的包上保鮮膜後,放入冷凍庫。明天,明天就可以品嚐了,關於我們結凍的愛情。

哎──親愛的,妳回來啦?今天辛苦了。中午的便當還滿意嗎?

嗯?很好吃?我聽了很高興哦。

加了甚麼?

呵呵,這是秘密。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筆 04

日筆 03

日筆 02